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正文

共青团信阳师范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共青团信阳师范大学委员会于1978年正式成立。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共青团自身的工作任务开展活动,努力体现青年特色、时代特色和学校特色。团的思想教育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形成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成绩卓著;文明修身和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为“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几十家新闻媒体对我校团学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先后14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后25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连续10届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1998年被教育部授予“中华扫盲奖”。2002年被团省委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03年荣获“首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优秀组织奖、CCTV“周末异想天开”栏目最佳创意奖和节目优胜奖、首届中原“金像奖”全国魔术大赛特别奖。2004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优秀组织奖。2022年南湖理论研讨社获评2021年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教育科学协会获评2022年度河南省“文明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