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看望慰问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14日,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座谈会在逸夫楼2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座谈会,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建旭简要介绍了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招募情况。志愿者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刘彬、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李蕾等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岗位情况作了发言。

郜火星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旨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项目,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人才合理流动、培养青年人才、拓宽就业渠道的重大举措,是当代青年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重要途径,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选择。他寄语志愿者:一是要努力工作,爱岗敬业。要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信念,敢挑重担,勇于吃苦,争创佳绩,锤炼品格,早日成才。二是要尽快适应,注意安全。要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积极适应当地环境,遵守国家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确保个人人身、财产等安全。三是要情系母校,保持联络。母校是志愿者们的坚强后盾,大家如果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学校,学校将在最大限度上做好帮助和服务工作。他期望志愿者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常忆母校,常思母校,常回家看看。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赠送行李箱、文化衫等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