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厚文婕 王梦媛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朱欣茹 汪晶晶)12月10日,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信阳联通副总经理宋杰莅临现场。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岳宗德、组织部部长唐景旺,人事处副处长汪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学玉、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海、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党英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院专职辅导员及部分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此次比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同学交往、校园贷、宿舍安全、宗教问题和入党等问题展开情景模拟,与助演学子真实还原辅导员的日常工作。针对学子们面临的各种问题,辅导员耐心倾听,抓住问题关键,运用良好的素质和职业素养,与学子进行有效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方案,充分展现辅导员的引导能力与应变能力。理论宣讲环节中,参赛辅导员围绕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制度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红色基因等内容展开宣讲。辅导员们精准透彻地讲解和鲜活生动地阐释,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能力。岳宗德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党委学工部精心组织开展此次比赛表示充分肯定与支持。岳宗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并指出辅导员应以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秉持党和国家育英育才的理念。他对我校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其加强自我责任意识和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提升工作总结效率,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

此次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扎实的理论基础,旨在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同时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高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