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师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葛晓涵 肖梦雪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乔靖雯 侯雨慧)为切实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的建设发展,12月12日,我校在逸夫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第二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师微团课比赛。我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兴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赵晨,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永,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百超,团委书记王建旭,团委副书记朱国朋等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与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经各学院推荐及评审委员会反复筛选,最终确定了20名团干参加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结合PPT和音频等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潮迭起的微团课。生命科学学院选手熊蕾详细介绍了时代楷模钟扬为科研事业奉献一生的执着与伟大,激励青年团员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懈拼搏。地理科学学院选手曹鹏鹏以“吃苦耐劳精神”为中心,引导青年学子兢兢业业、奋发图强,做到继往开来再出发,艰苦奋斗勇追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栋从习近平寄语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四个方面告诫青年团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文学院选手郭子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为主题,讲述大别山红色革命故事,歌颂革命烈士宁死不屈的坚贞与忠诚,号召青年学子牢记新时代建设革命老区的任务,奋力走好21世纪的长征路。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手陈兴海,以“青年向上,时代复兴”为主题,用历史革命故事引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勉励学子拓宽思想格局,提升自身素养,书写祖国新华章。

  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利于树牢青年团员的宗旨意识,提高其理论素养,同时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