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校团委书记王建旭为第35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结课报告

发布者:葛晓涵 张双玺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汪晶晶 武丽娟)1224日,第35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应邀出席并作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与方法》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学生会主席韦秋存主持。

王建旭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线,围绕校学生会、院系学生会、班级干部三个基本点,为学生干部们深刻阐述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与方法。他对班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品德优良,做到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二是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做到学习优异,工作出色。三是要增强组织能力,提高个人素质。四是要脚踏实地,鼓足干劲,有“全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觉悟。王建旭指出,校学生干部应树立大局意识,提高领导能力、观察能力和领悟能力。他希望在场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问答环节,王建旭耐心解答学生干部们提出的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覆盖全局,精准定位,旨在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管理水平,丰富其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对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