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校2020年基层团组织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基层团组织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者:侯雨慧 赵颖颖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王唯依 郭梦梦)为进一步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1215日下午,我校积极响应河南省团省委的号召,举办2020年基层团组织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基层团组织趣味运动会

下午三点,大会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对今年下半年团学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宣读2020年度先进团学工作单位、系列评选活动以及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的获奖名单并颁奖。颁奖过后,学子代表依次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列举案例进行分析、总结,为各学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会议最后,雷玲作总结讲话,2020学子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极大的肯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团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团干部作为团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应明确自身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意识。二是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是团干部工作的本质,只有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才能高质量服务学子。三是培养大局意识。团干部要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四是加强交流合作。各院系之间的团干部应当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团组织发展。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工作中要有创新思维,要继续强化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取得对工作的新突破和团学事业的新进展。

会议结束后,为增进团干部之间的交流,团支部服务与管理中心在青年广场举办基层团干部趣味运动会。比赛分为跳绳和踢毽子两项,学子们分工合作,积极参与,和平竞争。比赛活动过程中校团委书记王建旭莅临现场,现场气氛活跃,欢声一片。

此次大会,一方面这半年的工作成效进行表彰,另一方面也为加强团干部之间的交流提供契机,是我校基层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成果的重要体现。此次运动会是基层团组织文化的一种展现和宣传,有助于成员更好地融入到基层团组织并且提升团组织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强化我校团员青年思想意识,为我校团组织今后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