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我校2020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淮河校区团委代表和研究生团总支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主持。

朱国朋简要介绍述职评议考核会的目的、意义和考核内容。

会上,全校21个学院团委书记按照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部署、团省委“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工作要求、学校共青团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学院特色等方面,对本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既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工作成果,又加强了学习和交流互动。

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团委一年来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对全校基层团干部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王建旭对基层团干部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共青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各学院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学院特色制定活动方案,深入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二是注重工作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各学院团委书记要坚持守正创新,要结合共青团工作特点、服务对象成长规律进行创新,充分发挥出共青团工作优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受教育。三是提高自身修养。“打铁还需自身硬。”各团委书记正直青壮年,极富活力,要善于在学习中找寻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练好“四力”,提升工作艺术,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四是端正工作态度。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苦干、实干、乐于奉献,以共青团新形象凝聚青春共识,汇聚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