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1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值此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现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精神,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坚守崇高理想,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像雷锋同志那样,坚持办好事、做实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像雷锋同志那样,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勤俭节约、无私奉献。

二、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缘知此事要躬行。”学雷锋,贵在行动。要传承弘扬雷锋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优良品格,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热心参与敬老助残、家电维修、卫生清扫、文明交通等活动,为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温暖、出份力、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雷锋故事。

三、团干带头学雷锋,做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学雷锋,基层团干部要先行一步。全校团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并发挥影响力,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德,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共青团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信阳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