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富副教授为第72期青校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宇晨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朱欣茹 张宇晨)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富副教授应邀在理科楼报告厅为第72期青校学员作了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专题辅导报告。700余名青校学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主持。

王传富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方面对中共党史展开介绍。他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近代中国民族复兴探索的艰难历程的讲解,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是中国红色政权能够存在的重要原因,并结合信阳革命老区作为“四大长征出发地”的“红色历史”呼吁青校学员弘扬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王传富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直为维护中华民族和全中国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特别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对我国革命正反两方面经验进行的深刻总结,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不断成熟的领导水平和组织能力。会议最后,王传富希望在座学子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承担自身时代责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