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陈杰博士为第72期青校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张宇晨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张宇晨 朱欣茹)5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杰博士受邀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为第72期青校学员作“深化党史学习—争做奋进有为新青年”专题报告。700余名青校学员参加会议。

此次报告会从学习党史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青年担当、当代青年学习党史的方法论”展开论述。陈杰以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指出学习党史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并通过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时崇德、学史力行的详细介绍,强调当代新青年应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百年来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增进个人品格的智慧,做到知行合一。他以五四运动期间中国青年的政治觉醒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例,阐述青年是党在新时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陈杰表示,党史的起点是初心和使命,方向是朝着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并以此呼吁广大青校学子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智慧,坚定正确价值导向、明确目的导向、严格内容导向,把握境界导向。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青校学子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坚定其跟党走的决心,有利于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时代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