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团省委党史学习督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团省委党史学习督导组成员陆艳杰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团市委副书记王宁、宣传部部长胡伟陪同调研。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和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成员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围绕“十个一”汇报了学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活动效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20181班团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生活经历等方面各自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效,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陆艳杰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感受,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大学时期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期”,是培养和塑造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期”,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缘知此事要躬行。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实。青年学生要通过社会实践,深入一线、深入红色基因库,追寻党的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矢志艰苦奋斗。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和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学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