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基层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者:侯雨慧 武丽娟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屈浩琪)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基层团干部带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29日下午,我校基层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与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首先为表达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深切悼念,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其次,团支部服务与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振豪进行发言。他提出学习党史是党和国家推动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为应对新时代的发展需求,青年学子需要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新时代特点与实际,才能走得更远。此外,他对本期团内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以及团关系的转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接着,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梦珂就怎样做有担当的团学干部及如何培养奉献精神的问题分享了经验,她表示作为团学干部,要担起联系广大青年的责任,勇于作为,尽职尽责。不仅如此,她以推动我校的团学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为初衷,提出团学干部应该切实树立角色意识、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立足岗位;不怕困难、奉献自我,只有这样,才能在奉献中体现担当,服务中成就同学。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浴血无名川》,致敬铁骨铮铮的革命先辈,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随着电影的结束,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以优秀团干部发言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的形式,对各位基层团干部进行思想熏陶,让我校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接受实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团学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