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初赛举办

发布者: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曹颖 李勋 朱欣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我校“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初赛在青年广场举办。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副书记朱国朋,校工会代表吴清华,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张权威、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李杨,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余晓娜,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高路路,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季芳如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学生艺术舞蹈团的舞蹈表演《东方破晓》拉开比赛序幕,全体成员以动人的舞姿、饱满的精神面貌,深情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全校共21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以别出心裁的创意、独具特色的表演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了建党一百周年以来光辉灿烂的历史,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体育学院带来气势雄浑的歌曲《歌唱祖国》,凝聚中华正气,奏响时代强音。传媒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伟大祖国从血与火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们共同了解祖国波澜壮阔、曲折发展的奋斗历程,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历史文化学院《我的祖国》以真挚朴实的歌词,表达出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歌舞《在灿烂阳光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数学与统计学院《我的中国心》歌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歌颂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越悠扬的旋律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带领在场观众回顾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比赛在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旨在重温党的革命奋斗历史和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激发学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有利于青年学子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革命力量,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同时对加强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