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决赛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68日,“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胡海华出席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新宇,信阳农林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何鑫,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璐,信阳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辉和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担任评委。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我爱你中国》《在灿烂阳光下》《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国家》《看山看水看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或慷慨激昂、或雄浑奔放、或轻快欢畅……合唱团用满腔热情、真挚情感倾情演唱不时赢得阵阵掌声。通过合唱形式,让大学生在练习、巩固、演练的过程中探寻歌曲背后的故事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嘹亮歌声中追寻初心使命,在激昂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跳动音符里砥砺奋进步伐。

经过角逐,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荣获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荣获特别贡献奖。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王文鹏、李俊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在校党委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实际,优化资源,创新形势先后开展“强国青年听党话”主题团日、“百年回眸青年说”、“天天向上淬党性”党史大学习、“百年党史校园行”素质拓展、“青春寻访”等活动,通过沉浸式、交互式等育人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青广大年学生在党史教育学习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结束后,王文鹏一行前往新图书馆看望慰问毕业生代表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