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帮助农村未成年人快乐成长,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按照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联合印发的《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20-2021)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团委积极开展乡村少年宫文艺支教系列活动。

自本学期初开始,我校每月安排十余名具有艺术类专长的学生到结对帮扶的五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潢川县上油岗乡中心小学、潢川县传流店乡中心小学、潢川县张集乡中心小学、潢川县来龙乡中心小学、潢川县隆古乡中心小学)进行文艺支教帮扶活动,定期开展音乐、舞蹈、体育、美术等一系列艺术类培训课程和活动。

615日下午,我校师生应邀参加由潢川县委文明办、财政局、教体局主办,我校团委协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潢川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第四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活动,我校优质节目《映山红》在汇演活动中大放异彩,受到在场观众好评。

此次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系列行动,受到了潢川县教体局以及各对口乡村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增强了我校与潢川县各结对帮扶单位的交流沟通,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风范,对丰富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乡村学校多元文化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完善日后总体工作布局、优化帮扶举措等工作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