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28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副校长刘彦明、陈登报、余本海、王金云、郑云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和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近万人观看演出。

演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命题,突显了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豪情壮志,彰显了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在MV《少年》中拉开序幕。

在“开天辟地”篇章中,情景剧《初心如磐》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矢志奋斗的伟大壮举。歌伴舞《十送红军》生动刻画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表达了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盼望。歌曲《信仰的光芒》、舞蹈《血染杜鹃》赞扬了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奋勇前进。

在“改天换地”篇章中,歌伴舞《我的祖国》描绘了革命先烈在国内国际形势异常艰难的情况下,誓要保卫家乡,保卫全中国的豪情与决心。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以优美的旋律和饱满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厚谊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舞蹈《心之所向》、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祝酒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打起手鼓唱起歌》或以翩翩舞姿、或以雄浑嗓音、或以欢快曲调展现了五六十年代全党全社会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携手奋进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翻天覆地”篇章中,歌曲《春天的故事》、朗诵《伟大的觉醒》以歌声和朗诵回顾了党顺应历史潮流,尊重人民意愿,做出改革开放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战略性抉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欢乐明快的节奏突显了新时代青年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为之而拼搏的昂扬斗志。

在“惊天动地”篇章中,街舞《青春律动》、歌曲串烧《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国一代有我在》《幸福中国一起走》《走向复兴》、舞蹈《桂花飘香》、歌曲《伟大复兴》把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呕心沥血、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壮丽画卷徐徐展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欢声笑语中,领导老师与表演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文艺汇演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宏大的篇章和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创造出震惊中外的盛世图景,也展现了我校师生在新时代的乐章里启航新征程的激情与豪迈,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