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讯速递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孔宪魏)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此次活动有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这是我校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2018级英语1班团支部由42名支部成员组成,其中中共党员10人,共青团员32人。该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持之以恒做好团支部建设“四个一”:围绕一条主线,做好思想引领;打造一项特色,促进双向提升;奉献一份爱心,磨砺意志品格;共赴一个目标,绘就出彩青春。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服务作用,以团建促班建,有力推动了班级各项工作。近年来,该支部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活力团支部”、信阳师范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为我校青年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和优秀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