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首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王瑞 高莎莎 李倩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尚弦 王韩彬)首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于5月16日在我校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微电影节由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主办,传媒学院承办。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新会,河南日报信阳站站长胡巨成,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卢涛,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余作斌,副校长郜火星、齐城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学界业界专家、10余家媒体单位和我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李俊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此次微电影节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学生们脚踏实地实现电影梦想。他表示,微电影节的举办促进了各高校传媒专业的发展与交流,推动了大学生将理论知识投入实践,达到了“转识为智、化智为行”的效果,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搭建了集学术研讨、专业交流、展示传播为一体的互联平台。
      传媒学院院长焦素娥介绍了此次微电影节作品征集和奖项设置情况。2015年12月,由我校发起成立了“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区域内21所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在此背景下,传媒学院在成功举办5届金画眉电影节的基础上,发起举办了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
        本届微电影节共分“媒体融合与文化创新”学术论坛、原创红色话剧《大别山上杜鹃红》展演、颁奖典礼三个环节,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实践锻炼、实现共赢发展。自3月17日微电影节启动以来,仅一个半月时间里,组委会就收到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河南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嘉应学院、湖北工程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三明学院、武昌理工学院、黄淮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南阳理工学院、中原工学院、新乡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等7个省市、20余所高校的300余部作品,参赛作品涵盖环保、民俗、爱情、科幻等众多题材。经过初审、复审、提名评审及终审,本届微电影节最终评选出了22部获奖作品,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男女演员等15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