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各院陆续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俞瑞英 高莎莎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的号召,鼓励学子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各学院相继组织开展征兵动员会。
      5月18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206会议室召开2017年入伍积极分子专题动员会,该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科,专职辅导员张晓博及各班入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在场学子观看了《信阳师范学院征兵工作纪实》《优秀退役大学生鞠凯凯同学宣传片》,充分领悟到参军入伍的政治意义及重要性。张晓博详细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基本条件、优惠政策等信息,并就学生提出的学业、待遇、安置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方明科谈到参军入伍是大学生提高素质、锻炼意志、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鼓励广大学子响应国家政策方针,积极入伍参军,为祖国的安定昌盛贡献力量。
      5月19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数学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王娟,党委副书记洪亮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与百余名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会议。洪亮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优惠政策、部队发展、奖惩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引导、激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王娟结合新形势下国防建设的需要对该院2017年征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寄语学生们重视征兵工作,坚定爱国信念,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才智和力量。期间,与会师生就国防问题和大学生入伍等话题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为加强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宣传力度,激发学生参军热情,5月19日中午,文学院征兵动员会在人文楼407教室召开。该院党委副书记杨乐,专职辅导员曹宇出席。会上,杨乐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学子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做一名文武兼修的当代优秀青年,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曹宇结合文学院退役士兵专项考研成功情况,为在场学子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并强调参军有助于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军营熔炼对自身成长和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同学们应积极参与。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7年征兵入伍动员大会。会议由该院武装干事熊蕾主持,2013级、2014级以及2015级男生参加会议。熊蕾传达了学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参军的原因、优惠政策以及入伍条件和入伍优待等四方面为学子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参军入伍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国家神圣的使命,广大青年学子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军队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磨练意志、锤炼性格,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