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魏虹娣、淡海彬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王瑞 张宁  [发表时间]:2017-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孙太红 张晨迎 杨淑岚)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魏虹娣、淡海彬在社科楼121教室相继为该院学子作报告。该院教学秘书韩艳婷等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报告。
          5月10日下午,魏虹娣以初中生的性格特点为切入点,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她于生物课堂中所获得的心得体会和教学经验。在现场播放的教学视频中,她通过动画、视频等新颖独特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引导学子们高效率、高标准掌握书本知识,课堂氛围和谐融洽。随后,魏虹娣针对课堂教学的理念、学法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教学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5月13日上午,淡海彬从“初高中生物教材的对比”、“初高中生物教学的衔接”、“初高中生物实验教学的衔接”等五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初高中生物学科教育衔接的现状及变化趋势。他将初高中生物学科的教材进行了系统化的区分,并通过初高中题型的转变着重强调了不同阶段生物教学方式的不同。淡海彬讲道,初高中的授课均遵从“提高生物学科素养”、“面向全体同学”、“倡导研究性学习”等教育理念,提倡教师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勇于探索的能力。他精当巧妙的教学设计、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无私分享的名师风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魏虹娣,郑州62中生物教师、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参与编写省编教材《安全教育》,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14项。 
淡海彬,金牌教练,郑州市高考研究中心中心组成员、河南省教育教学研究室高中教学研究中心中心组成员,曾辅导学生生物竞赛获得国际金牌,多次参与市级、省级、国家级课题研究并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