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著名编剧、演员姚东伯先生莅临传媒学院讲学

发布者:俞瑞英 马晨阳 李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上官弋力 刘婷 丁地英)5月15日上午,著名编剧、演员姚东伯应传媒学院邀请为该院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戏剧是行动的艺术”的讲座。该院副院长刘想如与部分学子共同聆听讲座。
      姚东伯从剧本情节、台词表达、力量规律性运用等方面深入解析了演员语言和行动的逻辑关系,并强调话剧表演应重视语言表达与情绪表达相统一、语言力度与传统动作相协调。他援引话剧《雷雨》为例,以形体行动配合语言行动为切入点,围绕形体动作的内涵、要领及目的性等方面,指出表演者应将自身生活经验与文化底蕴有机统一,采用形体行动和语言行动并重的方式,培养大胆创新能力、增强舞台渲染力,努力创作出品质优良、口碑绝佳的话剧作品。期间,姚东伯与学子亲切互动,并为现场学子题解疑答惑、悉心指导,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姚东伯,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国家一级导演,苏联专家班硕士研究生,曾获得城市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优胜奖”、“青春中国”主持人金话筒奖,其导演的歌剧作品《野火春风斗古城》获得全国九大音乐学院歌剧片段展演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