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联合消防大队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王瑞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高昊翔 罗静静)5月14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主办的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消防逃生演练于教二、教三楼成功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朱伟莅临现场,与百余名学子共同参加。活动由信阳市平桥区公安消防大队科长孙德刚担任主讲。
        为确保广大学子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孙德刚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并通过火灾场景模拟详细说明灭火器使用方法,指导学生现场操作练习。他希望学子们牢记消防知识,掌握报警、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期间,孙德刚在朱伟等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该院实验室,并针对实验室布局及角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朱伟对消除相关安全隐患作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负责人科学增加消防器材,完善实验室布局,切实保证教学环境的安全健康。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将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旨在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其掌握突发事件应对措施,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对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和“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