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泼墨书春风,温暖递人心” 春联书写比赛

发布者:张双玺 肖梦雪 [发表时间]:2019-12-21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王振泽12月21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承办的“泼墨书春风,温暖递人心” 春联书写比赛艺术楼216、217教室顺利举行。该院思政教研员郑波与部分学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次活动以书写新年对联为主题,分前期宣传现场书写两部分。活动开始前,参赛人员积极准备书写工具,进行赛前练习。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各参赛人员笔酣墨饱行云流水,将红的纸张勾画成一幅幅音韵相同平仄相生的新春对联。对联的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体现出参赛人员高超的书法技巧与厚重的文化底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次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旨在丰富学子的课余生活,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子的文化修养,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对促进我校书法艺术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