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啄木鸟心益社“情暖冬至之敬老院之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梦媛 厚文婕 [发表时间]:2019-12-2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潘柯欣 刘紫薇)情暖冬至,爱暖人心。12月22日,地理科学学院啄木鸟心益社在信阳市富邦颐养院成功举行“情暖冬至之敬老院之行”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啄木鸟心益社40余名社团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学子们到达富邦颐养院与颐养院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该社社长蒋伟对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作简要介绍,他将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分工协作。其中一组成员帮助老人包饺子,另一组成员携蛋糕看望老人并陪伴老人聊天。学子们各司其职,力所能及地为老人送去温暖。包饺子期间,学子们与老人交流谈心,在老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揉面、擀皮、包饺子,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场面其乐融融,温馨感人。学子们为老人分发精心准备的蛋糕,并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在交流中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叮嘱他们在寒冷冬日里注意保暖,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冬至的饺子为老人们带来冬日的温暖,社团成员的陪伴为老人们带来心灵的慰籍,整个颐养院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息。

此次敬老院之行活动旨在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关爱,有利于增强社团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体现该院学子“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品德,传播爱老敬老的文明之风,对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