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

发布者:武丽娟 张宇晨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曹栋 闫硕 李梦菲)4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八楼前举办“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该院团委书记曹栋,团委老师陶青青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成员担任比赛评委,2019、2020级学子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围绕“追寻党的初心使命,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进行选曲。2020级教学一班、2019级二班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在场人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2020级教学二班和2019级一班分别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唱祖国》,赞美祖国的繁荣与昌盛,传达出人民与国家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评委们从精神面貌、歌曲主题、合唱能力、团队默契度四方面进行评分。2019级一班参赛队的优秀表现赢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获得最高分。曹栋表示,学子们要在歌声中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各参赛队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旨在为该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平台,有利于展现其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让学子们在齐唱红歌中歌颂党恩,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对该院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