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百年好景君须记,最是红旗招展时——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者:侯雨慧 田易杰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符少桦 李清政)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3月31日起,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抚今追昔,汲取力量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3月31日,该院组织开展“学习革命英烈事迹,传承革命英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团委副书记朱国的带领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莅原院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人来到“中原突围”战斗旧址参加革命先烈缅怀仪式。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讲述中原解放军艰苦奋斗的故事等不同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朱国书记表示,希望在场学以革命英烈为精神坐标,筑牢信念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看齐,坚定不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6日,该院组织2021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在教七楼301教室开展“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活动。活动上,党员发展对象运用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选材出发,向大家讲述不一样的党史,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活动尾声,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带着党的优良传统踏上新征程,把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好党的忠实接班人。
    音乐经典,学习传唱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了解经典音乐作品在革命中发挥的精神引领作用,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4月9日,我校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应邀在人文楼707教室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作“用音乐经典讲述党史故事”主题讲座。杨健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与会人员分享音乐经典背后的党史故事。他表示《国际歌》背后是党坚不可摧的政治信仰,《八月桂花遍地开》背后是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背后是党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一首首歌曲的讲解使在座人员热情澎湃、感慨万千。该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在总结杨健的教育成果后指出,学史可以明德,在座学应在党的感召下成为一名有思想,有站位,有格局的小学全科教师。
    党史问答,一脉相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月11日至18日,由该院融媒体工作室主办的“党建知识,百问百答”竞赛活动和“百年红船正青春”青年线上宣讲活动落下帷幕。答题竞赛场上,各位选手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氛围异常热烈,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宣讲活动中,学子们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对于红船精神和党的理论政策等的心得感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出心中那座永远的红色丰碑。多式多样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表明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示程度,同时也有利于学生明晰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起点,解读百年征程中蕴藏的初心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院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学校的精神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生的学习提升和实践锻炼,从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