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第五届环保时装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侯雨慧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陶青青 闫硕 刘晶晶)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和文学院名贵园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魅力时装秀,青春环保风”第五届环保时装秀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陶青青,文学院老师柳家琪、陈辉,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老师牛文娟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看决赛。

比赛在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开场舞《HELICOPTER》中拉开序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轻纱寄红梦、缤纷展春色、裁出新风采、流光衬异彩四部分。各参赛小组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独具一格的服装,并介绍服装的创作灵感、设计理念、制作材料和制作过程。第十组秉持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将废旧的快递盒、布料、报纸等材料变废为宝,他们服装作品名为“天降雄狮”,其制作大胆活泼,解说幽默诙谐,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第三组使用废弃布料、丝带制作的服装“红天鹅”,裙摆上10颗星星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将西方芭蕾舞元素和中国红色文化相结合,让人感受到文化碰撞的美感,实现环保与美感并存,获得各位评委一致赞赏,最终摘得桂冠。比赛中穿插歌曲、相声和有奖竞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评委老师为各获奖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子们的环保创新意识,加强其合作和动手能力,有利于展现我校学子的无限创意和青春活力,并对日后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