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召开“见贤思齐,探求新知”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侯宇慧 田易杰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李清政 鲁向悦)428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在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见贤思齐,探求新知创新创业知识讲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程晓龙和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涂彩莉担任主讲人。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子参加讲座。

程晓龙以时间为轴线,讲述其创业历程。他提及自身在大一面对琐事的热情,大二面对难事的韧劲和大三面对大事的从容,并表明这三年的经历让他从懵懂的基层干事蜕变为一名稳重的中高层管理者。演讲中,他提出上大学第一次感觉什么事情最难这个问题,引起在场学子的强烈共鸣。在大学兼职和学业两大问题上,程骁龙和发言代表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此次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极大调动了在场学子聆听讲座的热情。涂彩莉以天道酬勤,励志万岁为主题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创业故事。她谈到,生活在农村家庭且生活条件的不富裕,使她在创业过程中步履维艰。大学三年,她始终坚持在这条创业路上,栉风沐雨,奋勇向前。她创办的教育培训机构在信阳市光山县当地家喻户晓,同时涂涂车业也在信阳市的各所学校中大放光彩。她认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为青少年提供了创业的广阔舞台。涂彩莉以真挚的言语,切实的经历,打动了在场每位学子,并给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此次讲座旨在展现该院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视,有利于增强创新创业对学子的吸引力,激励更多学子走创新人才、技能报国之路,同时对培养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子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