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砥砺家国情怀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514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会计学3班团支部在逸夫楼201教室举办“砥砺家国情怀 勇担青春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王建旭、组织部部长雷玲应邀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震、院长李保红、副书记姚新春、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元丹阳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吴浩老师讲述微团课《时光机里的爱国主义》,他以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时间轴,带领同学们从历史发展长河中寻找爱国主义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内涵,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团支部副书记郭佳介绍了班级团支部建设情况。团员代表结合大别山英雄事迹踊跃发言。组织委员刘倩分享了被誉为“大别山劲松”的刘名榜的故事,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联系在一起,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有为青年。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袁乾赫讲述了女烈士晏春山的英雄事迹,表示作为志愿服务类社团的负责人,今后将弘扬“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奉献中提升人生高度,用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中国。团支书李保庆分享了王树声的革命故事,表示作为最年轻的一代共产党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风向标负责人武毅斌讲述了“虎将军”徐海东的故事,表示作为校园媒体人,要坚守新闻媒体第一线,服务学校大局,努力创造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作品,进一步讲好师院故事,传递师院声音。即将赴汉阳大学学习的留学生代表李航和李金阳,分别讲述了红二十五军军长吴焕先和“忠孝虎将”许世友的故事,他们表示在未来几年的留学生活中,将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时刻铭记中国公民和中国共产党人身份,做到越出国越爱国,越比较越自信,当学成归来,坚决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

王建旭指出,团支部作为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开展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青年团员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一是要把稳人生航向。要坚定爱国的自觉、扛起报国的责任、奋发为国的情怀、激发强国的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开拓国际视野。要开拓国际视野、融合先进理念,不断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切实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同时,要自觉抵制不良思潮,对党和国家忠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将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赓续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品质,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坚定脚步,不负前人,勇担己任,以信仰之光点亮前行之路,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