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陈新宇教授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合唱演唱中的音色融合”音乐讲座

发布者:侯雨慧 武丽娟 [发表时间]:2021-05-23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唐雅静 鲁向悦)为丰富学子校园生活,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学院合唱团的整体水平,5月22日,陈新宇教授应邀在人文楼707教室作以“合唱演唱中的音色融合”为主题的讲座,该院院长付永昌,老师赵菲、李杨“师之韵”合唱团成员及2019级红色园丁班学子共同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付永昌主持。

讲座伊始,付永昌对陈新宇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他在合唱排练和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陈新宇围绕 “如何在合唱中做到音色的统一”展开讲述,他以音色的含义为切入点,用《大海啊故乡》和《夕阳红》两首音乐作品作对比,深入浅出地分析合唱中音色对音乐整体的影响。陈新宇结合具体音乐作品详细讲解如何做到音色和谐和气息连贯,在实际歌唱中让学子更好地掌握合唱技巧,他有趣的授课方式和深厚的艺术功底赢得在场学子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陈新宇结合自身经验,带领合唱团全体成员排练《菊花台》、《在太行山上》、《今年夏天》等曲目,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学子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其掌握更多实用的合唱技巧,有利于培养学子的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同时对该院培养高素质小学全科教师具有重要意义。

陈新宇,教授、艺术硕士合唱与指挥专业导师,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199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系获文学学士, 2007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获合唱指挥硕士。201010月, 获全国“魅力校园”大学生合唱汇演获一等奖, 20168月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成人组混声A级合唱团。曾获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十佳教师、师德标兵,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中国合唱协会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