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建党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学生歌咏大会

发布者:张宇晨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曹栋 黄梦洁 雷江涛)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艰苦奋斗。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的“唱支山给党听”大学生歌咏大会在文心亭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岳宗德、校团委书记王建旭、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围绕建党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进行选曲,认真组织排练,精心设计动作,巧妙利用道具,增强表演的感染力。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准确把握歌曲节奏,男音铿锵有力,女音清澈悦耳,动作整齐划一,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歌唱祖国》传达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爱国热忱,《走向复兴》唱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与勇气,《红星歌》《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刻画先烈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形象,唱响时代主旋律。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该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并列荣获一等奖,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等四个班级并列二等奖。全体领导嘉宾向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此次歌咏大会旨在激发学子们的爱国热情、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展现出该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有利于推进该院党史教育学习的落实,对该院传播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