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晓博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2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2班团支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党史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王建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出席活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科、团委书记张晓博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红色展馆和座谈讨论学习两个环节。

下午3点,同学们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等七个主题场馆,认真聆听一个个英烈故事,仔细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学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领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红色土地坚苦卓绝”场馆里,团员代表廖弈玮、赵菲同学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团课,讲述了发生在鄂豫皖革命地区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故事,号召大家一起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前辈遗志,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完成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逸夫楼22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座谈会。团支书白晓宇同学介绍了该班团支部建设情况和学习党史的情况。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师慧同学结合前期学习,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内涵沿革,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都有不同的历史使命,都牢牢抓住了时代脉搏,号召团员们认真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随后同学们围绕本次实践活动展开了讨论。史俊鹏同学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认真学习“四史”,把稳思想之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党的助手与后备军;黄锐茜同学表示要认真领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革命先烈的初心,锤炼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敬豪同学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深入地了解了大别山革命英烈们的英勇奋斗和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与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进。

王建旭指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教育意义。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广大青年团员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光辉事迹和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不懈拼搏奋斗,用科学来武装头脑,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缔造者与见证者;要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勇于实践、善于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