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赴竹沟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颖颖 邓晨宁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唐国战 常文涛 马琼倩)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使命担当,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党员、第二期优秀马克思主义青年工程成员、《南湖评论》编委和部分团学骨干共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地考察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纪念馆、中原局办公原址,详细了解竹沟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亲身感受到烽火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高尚情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群体雕像广场前,院党委书记唐国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调要发扬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把思想的洗礼转化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担当中,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奋斗和实践中。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各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竹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小延安”之称。抗战时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是我们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