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红烛心向党,火光耀中华”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暨小学全科教师技能汇演

发布者:邓晨宁 赵颖颖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李清政 唐雅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小学全科教师师范生音乐技能,5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红烛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暨小学全科教师技能汇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铭,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新宇,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汇演。

 汇演以师之韵合唱团演唱《北方吹来十月的风》拉开序幕,红色音符唤醒观众心中的红色基因,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他们为观众带来二声部合唱《红星歌》,李杨老师熟练的指挥与合唱成员的默契配合,使观众深切感受到合唱艺术的魅力。《大海啊故乡》《萱草花》等合唱通过歌声诉说对故乡和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一首《今年夏天》激励着毕业生以奋斗者的姿态继续书写壮丽的青春答卷、描绘知行合一的人生画卷。该院青年教师赵菲、吴莉分别演唱歌曲《推开这扇门》《我爱你中国》,充分展现该院师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其铿锵有力的歌声敲打着观众的心灵,带领观众领悟“红烛心向党,火光耀中华”的深层含义。汇演在青年学子擎起的五星红旗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领导与演员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汇演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校园文化盛会,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有利于该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提高日后小学全科教师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同时对充分展现该院师生奋发昂扬、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