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第二届“燧石杯”暨建党百年主题之四社联合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侯雨慧 武丽娟 朱欣茹 [发表时间]:2021-05-3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郭彩婷)5月28日,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大学会、社会工作协会、大学生辩论社和365大学生悦读社联合举办的以“展时代风采、筑辩论友谊”为主题的辩论大赛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该院团委书记袁艳红,法学系讲师曾威、朱茂磊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社团负责人和各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比赛共有三场,分别围绕“应该/不应该因为创作者的人品而抵制其作品”、“如果有一种芯片技术可以让全人类大脑一秒知识共享,此技术应当/不应当推广”和“大学更应该着力培养学生地权利意识/公共意识”三个论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进行自我介绍,比赛进入正方开篇立论与反方攻辩环节。辩手们妙语连珠,引用众多人物事例来论证己方观点,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自由答辩环节中,双方言语犀利、针锋相对,一针见血指出对方漏洞,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气氛紧张,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总结陈词环节中,辩手们沉着冷静,以极佳的辩论状态投入到最后的比赛中,巩固己方观点的同时攻破对方防线。赵婕如、焦涵锐和康梦丽凭借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的称号。评委老师们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辩论给予肯定。

辩论是一项可以提高思维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意识、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此次辩论赛旨在体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有利于加强社团成员的沟通与协作,提高其团队组织能力,同时对促进我校整体校园文化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