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防诈骗海报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晨宁 张宇晨 田易杰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牛文娟 杨萌 牛欣雨)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识别、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31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在逸夫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防诈骗海报设计大赛。该院辅导员代表赵雪,主席团成员及我校部分学子共同参加此次比赛。

主持人指出当今社会诈骗行为泛滥,增强大学生反诈骗意识的任务不可或缺。参赛选手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从设计核心理念、设计过程、心得感悟、设计展望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作品,他们语言简练生动,富有感染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参赛人员指出近年来我国高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并借助诈骗犯罪的定义,结合网络诈骗实例,讲述诈骗的主要形式,呼吁现场学子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场下观众为参赛选手投票,该院学子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旨在为学子们搭建一个防诈骗技能学习平台,呼吁学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有利于学子们树立防范意识,自觉学习防诈骗技能,增强防诈骗能力,同时对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