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红歌比赛初赛荣获一等奖第二名

发布者:张宇晨 田易杰 邓晨宁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朱怡静 赵俐茗)红歌嘹亮颂党恩,青春魅力寻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61日,校团委主办的“红歌嘹亮颂党恩”合唱比赛在青年广场顺利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小云雀”合唱团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出色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二十一支参赛队伍,参赛人员着装统一,用歌声表达出对党的热爱与赞颂。该院经过层层选拔组成小云雀合唱团,由赵菲老师带领训练。训练过程中,该院学子积极严肃地参与排练。为巩固练习成果,赵菲老师采取个性化训练方式,从音调的调整到和声的衔接,从歌词的吐字到换气的技巧,对学子进行专业辅导。比赛期间,该院参赛选手声音洪亮、热情洋溢,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流露出对祖国的真切祝愿和热爱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富有韵律的沙锤声为合唱增添亮点,赢得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观众的喝彩。该院最终在二十一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初赛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学子重温党的革命奋斗历史,有利于激发其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充分展现大学生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对形成良好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