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创编红色剧目,演绎红色经典”党史故事风采展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侯雨慧 朱欣茹 武丽娟 [发表时间]:2021-06-06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王梦丹)6月4日,由教师教育学院融媒体工作室与习乐学社主办,教育科学协会、南湖理论研讨社、建筑爱好者协会、方圆秘书协会共同承办的“创编红色剧目,演绎红色经典”党史故事风采展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该院团委书记刘莅原,老师谭阿明、王召召、马茵茵、赵菲、申盼应邀出席此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以创新型红色剧目为主题,参赛人员在原有表演形式基础上加入创新元素,现场节目表演多样化、新型化,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朗诵《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话剧《无畏坚守》演绎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演员们真情流露,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外交大使顾维钧》以影子戏的方式呈现,幕布中演员们配合默契,将民国第一外交官的英雄气魄展现地淋漓尽致。《武魂》中武术、大刀、双节棍相结合,展现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刚柔相济,同时结合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红星闪耀,山河无恙》等节目通过合唱的形式表达出对国家的崇高敬仰和立志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各位评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组参赛人员进行点评打分。《红船启航,初心回望》《红星闪耀,山河无恙》荣获比赛一等奖,《外交大使顾维钧》《破晓》《无畏坚守》荣获比赛二等奖,《武魂》等节目获得比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锻炼参赛者的创新思维,提高其团队凝聚力,增强其责任感、爱国情怀及思想觉悟,同时对促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