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红歌合唱比赛决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宇晨 田易杰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苏欣)红歌吟唱不讳年革命风骨代代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伟业,唱响时代主旋律,68,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红歌嘹亮颂党恩”合唱比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圆满举行。

旧曲新声绕榭徊

5月初,该院经层层选拔成立“小云雀”合唱团参与此次红歌比赛。赵菲老师从调整声调、衔接和音、练习合唱技巧等方面对合唱团成员进行专业指导,成员们积极配合,毫不懈怠。在排练过程中,合唱团成员们所表现出的坚强意志为小教学子们做出表率。

经典旋律长流传

61日下午,合唱比赛初赛在青年广场举行,共有二十一支参赛队伍参与其中。“小云雀”合唱团成员们统一着装,精神昂扬,饱含深情地演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热爱。经过激烈角逐,该院合唱团取得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初赛的优秀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合唱团成员们的昂扬斗志。

信念支撑自绚烂

68日下午,红歌比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顺利开展。“小云雀”合唱团成员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再次演唱《我爱你,中国》,他们伴随激昂雄壮的鼓点和铿锵有力的口号挥舞丝带,富有创新的表演形式获得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该院“小云雀”合唱团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此次红歌比赛决赛一等奖第二名。

 

 红歌代代相传,经久不衰,蕴含着浓厚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此次红歌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其集体荣誉感,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执着追求,对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