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者:侯雨慧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李清政)69日,教师教育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院院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潘登,副教授张申亚,博士连亚飞,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老师及该院部分学子共同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潘登主持。

成长——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付永昌宣读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教师教育学院1892021届普通本科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教育学学位的决定并发表致辞。他表示,2017年该院成立以来,学子们与该院同呼吸、共命运,见证彼此的成长。学成之际,他向毕业生提出,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对教师这一职业怀有敬意,指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扎实学识,做专业之才,并希望全体学子对未来职业道路充满期待,为乡村教育事业前赴后继。

传承——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毕业生代表2017级本科二班张珍发言。她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对校园生活的留恋和对未来职业的向往。她认为,新一代乡村教师应当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用知识托举希望,助力民族复兴梦。教师代表连亚飞发表讲话。他在培养专业思维,把握专业知识,开展专业实练,积累专业情感这四个方面向即将奔赴教师岗位的毕业生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仪式在学生代表张秋雨的毕业祝福中落下帷幕。

感恩——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该院十名教师上台为身着学士服的189名毕业生进行拨穗和学位授予。拨正麦穗象征着学子们从该院正式毕业,从此踏上一段新的征程。仪式在毕业生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仪式彰显该院对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视,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时激励毕业生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