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第45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侯雨慧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杨楣 周晓梅 贾连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学生会锐意改革,929日下午,我校第45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赵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前龙、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贵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百超、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贵、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莅临现场。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代表、各学生组织代表和团员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与层层选拔,共有20位竞选人参与此次竞选。竞选主要分为竞选演讲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竞选演讲环节,20位竞选人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三方面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竞选原因及竞选优势。在现场答辩环节,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立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具备的素养,结合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发展现状和如何更好服务学生向竞选人提问,竞选者们细心聆听,沉着思考,从容应答,展现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工作本领,其精彩回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此外,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竞选以匿名投票的方式开展。

据悉,本次竞选将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5名,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竞选结果近期将在团委网站予以公示。此次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有利于选拔出一批德才兼备、综合素质过硬的学生干部,有利于学生组织创新工作机制,精简组织机构,培养青年人才,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组织建设,为今后推动学生会的良好发展和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