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志愿者为第29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宇晨 田易杰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王唯依)4月20日,第29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在南湾广场举办。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南湾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场上的工作人员搬运茶具等活动所需道具,共同布置活动现场。他们积极地引导游客,热情地向游客们宣讲信阳茶文化。他们讲到,信阳是中国名茶之乡,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茶是信阳的象征,是信阳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也是竞争力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生态产业、健康产业。信阳种茶历史悠久,茶叶已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是富民强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我市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茶都·信阳国际茶文化节,是信阳市当地最大的文化经济活动之一,第一届茶文化节于1992年举办,距今已有近三十年的悠久历史。志愿者们为自己可以参与到这样隆重的活动中而感到自豪,游客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帮忙整理活动现场、疏散游客,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细致热情的暖心服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奉献爱心的志愿理念。活动展现出我校志愿者们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优秀品质,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