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百年青春气,红色悠然风”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发布者:田易杰 张宇晨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叶凯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5月19日晚,由我校学生会组织纪检部主办、365大学生悦读社合作举办的“百年青春气,红色悠然风”主题演讲比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宣传部部长张锐、创新实践部部长赵广伟与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2位晋级选手以党的百年华诞为主干、以历史事件和人民生活变化为枝节,用慷慨激昂、情真意切的演讲充分抒发了对党、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敬意和赤诚热爱。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黄俊婷为我们献上了《党史百年青春,红色蔚然成风》,以一曲对党的赞歌颂扬了伟大的党,号召大家“人学党、心向党”,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贾永先另辟蹊径,以时间为脉络,为我们带来了《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重温党的征程、践行党的初心、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将党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向观众们娓娓道来。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盈利以《明党史,颂党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从党的百年发展道路着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从曲折中艰难前行,在苦难中铸就辉煌。选手们动人的演讲使在座学子重温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