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诗韵青春”第四届诗词大会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侯雨慧 武丽娟 [发表时间]:2021-05-23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叶凯迪为追寻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21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诗韵青春”第四届诗词大会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朱国伟老师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四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此次决赛设置一览芳华必答题、流觞曲水联想题、绝地反击选答题、你说我猜配合题四个环节。在一览芳华必答题中,选手们各显身手、配合默契,在每题的十秒作答时间里,反应迅速、答题准确、姿态从容,将“腹有诗书气自华”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一环节结束后,国学经典研教社带来了古风舞蹈《故人泪》,动听的旋律和袅袅的舞姿使人目不转睛,一舞结束仍回味无穷。第二环节流觞曲水联想题,各组参赛人员需要背出题库中所出的诗词,这一环节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诗词覆盖广度和记忆准度,各组均表现良好,选手们深厚的诗词功底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作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可获得礼品一份,这一互动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紧接着,第三环节绝地反击选答题采取压分制,令比赛氛围更加激烈,台上风云涌动、观众内心澎湃。第四环节你说我猜配合题,既考验团队默契,又展现个人实力,参赛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胜利。比赛结束后,朱国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圆满结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良好示范、对建设诗意校园精神文明产生了良好影响。通过观看比赛、聆听诗词,发现诗词之美、文化之美和生活之美,在潜移默化中促使同学们体会到民族基因的力量,并能够身体力行,在以后的生活中,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共当时代进步文化的号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