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宫颈癌知识竞赛

发布者:张媛媛 张志月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熊蕾 罗典雅)4月14日,由校医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以“关爱女性,预防宫颈癌”为主题的首届宫颈癌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医院院长张景伟,该院团委书记熊蕾与数百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张景伟致开场词。他表示,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宫颈癌发病人群呈低龄化趋势,预防宫颈癌刻不容缓,当代大学生应对宫颈癌有一定的了解,并积极掌握预防宫颈癌的基本知识。通过层层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此次比赛分为抢答和必答两个部分。在抢答环节中,12名选手分为A、B、C、D四组进行团队比赛。各组选手蓄势待发,争夺答题机会。B组和D组选手凭借敏捷的反应能力与较高的正确率领先其他两组。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位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该院学子程铭夺得桂冠。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增强健康意识,学习预防宫颈癌的基本技能,有利于促进我校学子的健康发展,同时对遏制宫颈癌在校园内的传播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