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文学院晨曦话剧社演绎话剧《狂飙》向经典致敬

发布者:陈雨婷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葛晓涵 肖梦雪  王凯贺)5月6日晚,文学院晨曦话剧社在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上演话剧《狂飙》。该院院长沈文慧、党委书记吴圣刚,党委学工部副处长陈铭,校团团委副书记朱国朋,该院党委副书记杨乐等领导老师与400余名学子观看演出。
       《狂飙》通过对戏剧家田汉坎坷一生的描摹及其凄婉爱情故事的艺术再现,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令人热血沸腾的狂飙时代。《狂飙》打破了传统话剧的时空限制,主要描述弥留之际的田汉回想起人生中的四位红颜知己,她们在时空中交错闪现,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田汉在爱情上热烈追求却无果的凄绝境地。话剧巧妙地设置了“剧中剧”的结构,以田汉早、中、晚期分别翻译或创作的《莎乐美》《乡愁》《一致》《关汉卿》等戏剧作品为线索,通过复杂的人物关系、强烈的戏剧冲突、虚实交错的情节发展,将田汉的人生轨迹清晰地加以勾勒,把一代大师的坎坷一生浓缩于戏剧中。话剧展现出田汉对戏剧的执着,对爱情的追求,对革命的热忱,其青春活力在昂扬向上的五四年代自由挥洒。
       剧中演员真实自然的表演,配以哀婉凄凉的音乐,将人物形象演绎地淋漓尽致。全剧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领导老师对剧组演员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并与其合影留念。
       此次话剧表演为晨曦话剧社五四青年节特献话剧汇报演出,旨在号召青年学子奋发向上、不断进取,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有利于继承发扬五四运动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为我校的文化素质教育事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