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青年法学会第五届“思哲明理,辩古博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宋志鑫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张炜 焦炀 张璐珂)为提高学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其团队凝聚力,10月27日,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法学会的组织下,第五届“思哲明理,辩古博今”辩论赛初赛在社会科学楼413教室顺利举行。该院副院长胡亚云,社团指导老师古瑞华、万潍江和百余名学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八组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当下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等论题进行辩论。参赛选手紧扣辩题,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比赛就此展开。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一问一答,唇枪舌战、滔滔不绝,场面异常激烈。自由辩论期间,辩手们思维敏捷、言简意赅,直切对方要害,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比赛结束,胡亚云、古瑞华、万潍江进行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积极认真的态度表示肯定,并指出辩论观点应有理有据,同时要具备说服性、客观性。万潍江表示辩论是提升口才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广大学子通过此次辩论赛学习说话技巧,汲取社交经验。该院学生干部从四个方面对“辩手如何克服压力”给出建议,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