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茶叶协会举办第三届茶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张双玺 肖梦雪 [发表时间]:2019-11-1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熊蕾 张世浩)为普及茶文化知识,进一步弘扬传统茶文化,11月10日晚,由生命科学学院茶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茶文化知识竞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该院社团指导老师崔继来,茶学专业教师张伟,团委副书记王兆迎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与3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竞赛。

崔继来致辞。他表明,茶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魅力,当代大学生应主动学习茶文化知识,感悟茶文化魅力,传承茶道精神。崔继来希望,此次知识竞赛能提高学子们对茶文化的兴趣,加深其对茶文化知识的了解。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组,十八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由选择、填空、问答等多种题型组成。各参赛小组成员沉着冷静,认真应答,为在场学子普及茶的分类、功效、产地、用具、制备等多种茶文化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组参赛队凭借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敏的反应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

此次茶文化知识竞赛的开展旨在普及茶文化知识,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茶文化、学习茶文化,对弘扬和传承优秀茶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