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南风通讯社举办第十一届校园记者节颁奖典礼

发布者:肖梦雪 张双玺 [发表时间]:2019-11-16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赵万欣 王煜琪 厚文婕)正是好风景,落花又逢春。11月16日,南风通讯社第十一届校园记者节颁奖典礼在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文学院院长沈文慧,2019级新生辅导员郭子悦受邀出席,与该院五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典礼。

活动在南风通讯社社员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下拉开序幕。典礼采用视频剪辑、现场交流、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带领学子走近校园记者的采访中。优秀奖获得者丁子尧以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母亲真心与成功并存、努力与收获共行的26年从教生涯,向在场学子展示一名务事求实的人民教师的伟大形象。三等奖获得者赵若冰别出心裁的方式采访了该院党委书记秘书郭西梁,述其在教学中始终坚持“德育先行”的教学原则,在学科研究中孜孜不倦、认真刻苦,并取得诸多成绩的优异事迹。二等奖获得者张帆以短文介绍的形式,分享中学师王秀梅的感人事迹使场学子深刻感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深刻内涵。一等奖获得者文慧君通过温馨的视频向学子介绍奶奶张金荣“行医治病,积德行善”的事迹,生动刻画了一个学识渊博,救死扶伤,不求回报的优秀医者形象。沈文慧发表讲话。她对此次获奖的校园记者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校园记者要记录校园中美好的人或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沈文慧希望,学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在座学子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颁奖盛典在歌曲美的期待》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有利于丰富学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其创作积极性,同时,对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