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天文地理爱好者协会顺利举办“地理文化周”系列活动决赛

发布者:姚凤灵 厚文婕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竹婷 贺晓语)12月10日,由地理科学学院天文地理爱好者协会主办的题为“地理丰富生命,科学点亮未来”的“地理文化周”系列活动决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老师曹鹏鹏,指导老师潘晓芳、赵承美应邀出席,与该院二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PPT演讲和地理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在PPT演讲环节中,六位参赛选手围绕“星运有你”“青国清城”“漠无生机、绿有生机”三个主题,从多角度选材,以小见大,向在场观众和评委们展示了自己深厚的地理文化底蕴。四号选手张涵荻的演讲以荒漠化为主题,结合地球荒漠化日益加剧的现实问题,呼吁学子们关注荒漠化。二号选手李笑通过恒星的一生联想到个人的一生,其演讲声情并茂、深入人心,感染了在场观众。地理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三个部分,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踊跃答题,竞相展现出个人丰富的地理知识和应答能力,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期间,舞蹈和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比赛在颁奖环节中落下帷幕,张涵荻荣获PPT演讲一等奖,冯蕾代表队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比赛结束,赵承美致闭幕辞。他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更多学子能通过此类活动充分展现自我,更好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对天文地理爱好者协会寄予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旨在为该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学子们学习地理的热情,提高学子们的地理文化底蕴,对地理知识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